今天(10月5日)報紙上刊出一則小小的新聞,
標題寫著大學生好精。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女兒最近常上網找笑話。
前幾天她告訴我一則從網路上看到的笑話,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貧富差距.JPG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昨天立法院為了審議兩岸經濟協議(ECFA),爆發嚴重肢體衝突。一般人看到這個新聞,最直接的反應會是「立法院又打架了」。而當我們說:「立法院又打架了」,表示立法委員們打架已經不是第一次。既然不是第一次打架,那表示他們已經積習難改,想必他們會很快的又再打下一次架。雖然立法院打架從沒認真過,也沒鬧出過人命,但貴為一國最高立法機關的滾滾諸公,個個位高權重,如果遇到大小問題都還需靠打架來解決,那留給社會的觀感肯定不好。或許不打架並不會讓立法院的形象變好,但立法院動不動就打架的現象背後確實有一些值得我們去思考的問題。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從7月5日馬總統在中研院院士會議上宣示要「咬牙砸錢拼科技」的決心後,許多國立大學的校長與教授們不禁喜上眉梢,因為不僅日後五年五百億的經費有了著落,還額外多出一個「彈薪方案」來。這樣的政策不僅無助於拉近目前國內公私立大學品質日益兩極化的困境,對許多營運處境艱困的私校而言,更是雪上加霜。果然,在昨天(7月7日)聯合報民意論壇上就看到世新大學賴鼎銘校長的投書,呼籲那些獲得五年五百億補助的國立大學不要再挖私校的教師了。雖然我們都知道這樣的呼籲不會有實質效果,因為只要公私立大學的學費、教師待遇及退休福利不能同一,優秀的私校教師就會不斷流向公立大學,進而造成兩者在生源、師資及研究的品質差距更加擴大。最後逼得私校只能將發展重心轉向教學,完全無法在研究領域上與公立學校一較長短。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7月1日聯合報的頭版頭條刊出一則看了會令人既生氣又挫折的新聞,竟然有人在台中縣野生動物保護區高美溼地附近非法傾倒大量工業廢油,造成一大片的雲林莞草被染黑,大量彈塗魚缺氧死亡。讀完這則新聞,我心中除了憤怒,也感到納悶,為何在環保意識日漸普及的台灣,還會有人做出如此缺德惡劣的事?是出於無知?還是自私?還是罰責太輕?我不知道。但這件事讓我聯想到今年5月13日所發生的另一起事件,當時作家張曉風女士為202兵工廠綠地生態請命,希望保留下台北市最後的這一塊綠地,不要讓它成為中研院規劃中的生技科學園區。她並感慨的說,「如果得罪黑道,他們會請你吃子彈;如果得罪白道官員,他們請你喝下午茶;結果卻是一樣的」。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個禮拜是期末考週。往年,只要聽到考試的鐘聲響起,
全部考生都會安靜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候我發試卷了。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路是人走出來的」。這句話很適合用來鼓勵弱勢處境的小孩,

讓她們在悲慘的遭遇中還能懷抱一線希望。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女兒自從升上小四以後,似乎越來越有主見了。

要她裙子穿長一點,她不聽。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個禮拜收到明珠老師送來的蛋糕,
她剛在五月初的教師策勵營上獲頒學校年度的教學特優獎,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