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收到明珠老師送來的蛋糕,
她剛在五月初的教師策勵營上獲頒學校年度的教學特優獎,
我除了寫信恭賀她獲得這項殊榮,也謝謝她願意跟我分享這份喜悅。
回想起她在頒獎會場所講的一些話,我內心滿是感動。
她的謙虛,她的懂得感恩,還有能從低潮中走出來的勇氣,
都不是一般人容易做得到的。
事後得知她還把得獎獲頒的獎金全數捐了出來,
更讓我覺得了不起。
我現在完全能體會當年聖嚴法師所說:
「感動就是懂得欣賞他人成就」這句話的意思。
看到別人比自己有更好的成就及表現,
如果心存忌妒質疑,憤恨不平或不以為然,
當然不會受其成就所感動。
只有當一個人懂得真心稱讚別人「真了不起」時,
才會心生感動。
我想我的年紀已經成熟到讓我懂得去真心欣賞他人成就了。
我曾告訴過我自己,
假如這輩子我無法讓自己有絲毫成就,
那就要更加努力的來成就週遭的他人,
如果自己無力成就他人,
至少也要學習欣賞他人成就。

謝老師 (2010/0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