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教過一學習障礙生,她在民國72年國中畢業後,
20多年來,每週日晚上7時30分都打電話給我,
問我有沒有吃飯?身體好不好?」
 
這是宜蘭縣復興國中一位退休的曹老師所說的一句話,
她還說,教身心障礙學生讓她「窩心一輩子」。
 
看了曹老師的真實故事,
我除了感到窩心外,也滿心羨慕。
還好,我的遭遇還不壞,
雖然不像曹老師有學生懂得定時噓寒問暖,
至少在教師節當天一大清早,
就收到上學期修過我廣電所統計課的寶仁寄來賀節的E-mail。
以前指導過的傳研所研究生雅慧,也寄來教師節的賀節卡片。
雅慧是所有研究生當中被我罵的最多的一個,
結果畢業後也只有她還記得每年寄教師節卡片給我。
收到這兩位學生的賀節信已讓我心滿意足,
沒想到今天(星期一)上班時,
在辦公室門口看到公廣碩二及電視一乙全班送來的卡片。
電視一乙是我的導生班,
雖然目前才認識他們幾個禮拜的時間,
但看到這群小毛頭在卡片上的留言,
我忍不住想跟大家說,
「謝謝,你們真是太可愛了」。
從你們的卡片上,我不僅收到了祝福,也看到更多期許。
我會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
能跟學生們有更密切的互動,
能更關心與了解學生的心情,
能引導更多學生走上正確的方向,使他們發光發亮。
這是我在今年教師節所許下的心願。
謝老師 2007/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