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突然接到美靜的電話,
表示她人在學校,希望過來探望我。
美靜是四年前畢業的學生,
當時我除了擔任她的導師外,
還指導過她的學士畢業論文。
這次她想到要過來看我,讓我很開心。
當學生時,我只知道她既聰明,又有才華。
現在我更知道她是個念舊的人。
畢業之後,這已是她第二度返校來看我了。
這讓我很感動。
她的出現也讓我想到,
人際間只要勤於聯絡,彼此的感情就會常在,
但是若疏於經營,就會逐漸陌生疏遠。
不管以前交情再怎麼要好,
一但疏於筆墨往返,久而久之感覺就淡了。
交朋友這件事,還真不能偷懶呀。
想結為好朋友,已經是不容易的事。
要維持住彼此的友誼,那更是困難。
所以,請好好對待你的同學及友人吧。
謝老師 2007/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