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的完美畫作.JPG 
今天中午老婆剛從女兒學校的親師座談會回來,
立刻跟我在女兒臥房討論座談會中的點點滴滴,
女兒則一個人在客廳備妥畫紙、畫筆與水彩原料,
準備練習畫張水彩畫。
正當我跟老婆討論的起勁時,
突然聽到客廳傳來女兒不自主的讚美聲,
她竟然對著自己的畫作連說兩次的“完美、完美”。
我與老婆互相看了一下對方,心想:
哪有小孩這麼不懂謙虛,
才剛學畫畫就敢誇自己的畫完美。
我們才正想要到客廳來親眼目睹她的這幅“曠世巨作”時,
她又急忙補上一句,
“希望你們看了不會生氣”
等我們出了客廳一看,
才知道為什麼她會急忙補上後面這一句話。
原來她所自稱為“完美、完美”的畫作,
並不是畫在她所準備的畫紙上,
而是即興創作在客廳那一大片的白牆上。
她先將綠色及黑色顏料塗滿雙手,
然後利用手印創造出她想要畫的圖案。
她說她畫的是一棵大樹(我覺得倒蠻像隻孔雀的)。
我跟老婆並沒有生氣,
反而稱讚她畫得不錯,
並請她告訴我們這畫是如何畫出來的。
我內心真的很高興,
因為在這幅畫的背後,
我看到了一個孩子的天真與直率外,
也看到了一個畫家的理想性格。
不管未來女兒會不會成為一個畫家,
我都希望她能持續保有這樣的特質,
做任何事都能要求做到最好。
就把她所說的這兩聲“完美、完美”
留給她當作座右銘吧。
謝老師 2007/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