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22日)中午我去參加學校身心障礙生的轉銜會議,

是由諮商中心許人杰主任所主持,

整個會議才剛開不久,

我就看到坐在斜對面的資深老師已經打起瞌睡來,

左手邊的年輕老師更是從頭到尾都在看著自己的書,

更誇張的是,

右手邊的兩位老師吃完便當後不久就離席了。

這一幕看在我的眼裡,

特別是發生在自許為高等教育的大學殿堂之下,

讓我特別有感觸。

從這些老師的舉動,我知道對他們而言,

開這場會是浪費他們的時間。

開這樣的會,因為無利可圖,

所以能不來就不來。

縱使來了,也不會把心思放在會議的主題上。

如果這是一場有關退休金的公聽會,

相信他們的反應就會不同。

可見公益與私利之間的吸引力有多麼的不同。

所幸現場還有更多的老師及行政同仁是全程參與,

不計較個人利害關係,

細心聆聽執行單位的報告,

其中包括學務長及副校長兼總務長在內。

尤其當我聽到副校長的一席話後,

更相信世新是個有愛心重公益的地方。

她說,即使世新只有一位身心障礙生,

我們也要為他做好所有的無障礙設施。

就是這種精神,讓我感動與佩服。

社會上有很多無利可圖的事,

例如關懷弱勢、濟弱扶傾、雪中送炭等,不會有太多人想做,

但就是因為無利可圖,才更需要有人去做。

當更多人爭相做無利可圖的事,

才可避免社會發生更多偷工減料、貪污舞弊等狗屁倒灶之事,

社會也才會變得更美好。

 

謝老師 2008/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