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讀小三的女兒,

前幾天突然以既嚴肅又有點擔心的口吻問老婆,

「今年,聖誕老公公還會來嗎?」

我跟老婆聽得出來,

在女兒心中,還是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

而且殷殷期盼著他既將送來的禮物。

望著女兒天真無邪的臉龐,

我與老婆不忍當面戳破聖誕老公公的神話,

只好選擇讓時間來回答這個問題,

因此婉轉地告訴她,

「因為聖誕老公公必須忙著去照顧更多年紀更小的小朋友,

所以等妳慢慢長大後,聖誕老公公就可能不會再來了。」

在得知今年聖誕老公公還有來的可能之後,

她決定在聖誕夜當晚要先假裝睡覺,

然後等聖誕老公公來的時候偷偷看請楚他的樣子。

我不確定女兒還要多久才會看清這個神話的事實,

但我相信,

女兒能夠擁有個虔誠的信仰,

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有一天當女兒長大後,

她就會知道那個大鬍子的聖誕老公公其實並不存在。

到時,我還希望她能了解,

真正的聖誕老公公原來都在我們的四周。

我想對女兒說,

「因為有外公這個聖誕老公公,妳小時後才會有搖搖木馬可騎。」

「因為有爺爺這個聖誕老公公,妳小時後才會常有零食可吃。」

「因為有奶奶及外婆這兩個聖誕老公公,妳才能吃到香噴噴的菜。」

「因為有姨媽這個聖誕老公公,妳才能有個可傾訴心情的好對象。」

「因為有Uncle Chen這個聖誕老公公,妳每年生日才能收到糖果與紅包。」

「因為有媽媽這個聖誕老公公,妳彈琴做功課才有人陪伴。」

「因為有爸爸這個聖誕老公公,妳睡覺時才有人幫妳按摩腳腳。」

只要細心觀察,

人生到處有貴人,到處都是聖誕老公公。

 

謝老師 2008/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